奧運贊助商、出租民宿網站 Airbnb 日前決定在中國新疆與西藏地區展開業務,不過人權組織對此展開抨擊。Airbnb 回應,該地區業務已獲美國政府允許,並承諾會嚴格遵守流程。

中國政府被指控侵犯新疆、西藏等少數民族的人權,迫使他們進行勞力活動,任意拘留。國際勞工組織 15 日釋出報告,譴責中國強迫維吾爾少數民族勞動,美國伊斯蘭關係委員會也發布新聞稿,向各國企業喊話停止在新疆展開業務。

據《美國之音》報導,Airbnb 被爆出在新疆和西藏展開業務,增加數百個房源,其中新疆有 380 個,西藏有 300 個。此舉遭人權團體大力抨擊,美國哈德遜研究所也於 18 日對此進行研討會。美國聯邦眾議員羅傑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指出,已和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的成員函信至國際奧會的美國合作企業,要求替中國人權爭議發聲,但對於目前的結果表示失望。

Airbnb 在聲明當中回應,中國是該企業連接世界各地人民目標的重要部分,並聲稱在美國政府允許的地方營運。Airbnb 透露當局有一套嚴格的流程,也承諾會確實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