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傳出立委傅崐萁推薦立委高金素梅參選高雄市長,引起外界熱議。對此,高雄市議員黃捷今(18)日在臉書發文批評,傅崐萁推薦高金素梅是「黑金挺高金」,更嗆高金素梅是政治界的羅志祥,「傅崐萁操盤下的國民黨,演出這席黑金挺高金的囍宴,高雄人絕對不會接受!」。

黃捷表示,傅崐萁和老婆分別以第一、第四高票當選國民黨中央委員後,現在又把手伸進國民黨提名,擔任「中央選戰策略執行長」,準備操盤九合一大選,還要在高雄提名高金素梅這個「對高雄一無所知、只想打奇兵空降」的人選,直指根本是「紅統勢力回歸國民黨後,又想染指高雄」。

黃捷點名朱立倫,提到傅崐萁善於炒股,這次趁國民黨脆弱之時,又想逢低進場,「馬英九雖是國際公認的笨,但至少懂得力抗黑金傅崐萁、不讓他回黨」,朱立倫主席歷經幾次敗選,竟然還死馬當活馬醫。她說,一向善於政治精算、不沾鍋的朱立倫,用了傅崐萁這張「鬼牌」,一手讓黨內年輕人初選加權,另一手又迎回黨內青年最厭惡的花蓮王,「難道這就是朱主席承擔的作為?」

黃捷指出高金素梅和中國的關係,包括高金素梅身為中國「台灣原住民族」代表,在中國輩分之高,「恐怕連朱立倫都望塵莫及」。高金素梅不僅用立委的身分多次朝貢北京,就連胡錦濤、習近平兩任主席,都與她見面寒暄,還曾說:「總書記給了我們溫暖的擁抱」。

黃捷說,高金素梅2015年出席中國「抗日戰爭70週年」的93大閱兵還歷歷在目,領著台灣人民的納稅錢,到北京去看準備來攻擊台灣的武器,「她當立委都這樣了,如果當高雄市長,不就把整個高雄雙手奉送給習近平?」

黃捷強調,高金素梅和羅志祥,都是中國極力培養的「台灣原住民族」統戰模板。傅崐萁接納羅志祥,讓他在中國撈一筆後,還能回到花蓮展演,但高雄人不會接受高金素梅這個「政治界的羅志祥」。

羅志祥擔任花蓮跨年晚會的表演嘉賓。   圖:翻攝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