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選舉,藍綠已展開提名徵詢作業,媒體報導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力推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參選高雄市長,還有藍營在地議員呼應。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今(18)日在臉書發文酸國民黨吝於栽培高雄人才,還讓因炒股案入監的外地人指指點點,真的令高雄市民「印象深刻」。

媒體報導國民黨已展開市長提名意見徵詢,擔任國民黨中央選戰策執行長的傅崐萁在一場聚會中大力推薦高金素梅可以代表國民黨出征高雄市,現場有人不認同反問推薦理由,卻讓話題瞬間嘎然而止。

趙天麟發文酸「國民黨吝於支持、栽培高雄人才,還讓一個因炒股案入監的外地人指指點點,令所有的高雄市民「印象深刻」。

趙天麟的發文隨即有網友留言,高金哪裡覺得高市民好騙?國民黨對高雄無心所以就濫竽充數,還有人留言指前科犯指導提名讓國民黨玩完了。不過國民黨市議員邱于軒日前則在臉書貼文「高雄金正好」,推薦高金形象是堅定、言所當言,對弱勢和原民有溫暖及柔情,盼國民黨成功說服高金參選。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也批評國民黨推高雄市長太多政治算計,完全沒有考慮高雄人的需求,從過去的韓國瑜、羅智強到高金素梅不僅都是空降,對市民而言沒有情感及連結,就想派人來騙選票,是低估高雄人的智慧, 高雄人需要的是和高雄有情感及了解高雄人需求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