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日前宣布成立「中央選戰策略會報」,找來擁有縣市首長、議長經驗的傅崐萁、劉政鴻等人擔任委員,負責審核國民黨在各選區的提名作業、名額及建議輔選方式暨名單。後續被媒體披露,該單位由黨內備受爭議、且輔回歸國民黨的傅崐萁負責操盤選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8日)則出面表示,操盤會由黨中央推動,傳言都聽一聽就好。

就外界質疑,傅崐萁將擔任國民黨選舉操盤手,在高雄市長選戰方面,更屬意找來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參選。「沒有這回事」,朱立倫上午回應稱,這是他第一次聽過,國民黨有成立選戰策略會報,是由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召集,整個操盤將來是由黨中央、由秘書長召集的選戰策略會報來推動。

就高雄市長候選人。朱立倫強調,現在還在初期的徵詢階段,所以這些傳言都聽一聽就好。至於國民黨有沒有徵詢高金素梅?朱表示,因為選戰策略會報昨天晚上才召集第一次會議,還沒有討論到這些議題。

而國民黨另成立「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希望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人協助審核建議提名人選及策進輔選工作,但「禿子、漢子、燕子」3人中,侯友宜、盧秀燕都婉拒的狀況。

朱立倫表示,這個已經經過充分的溝通,最後因為現任縣市長已經決定要競選連任,就希望說都不要來參與提名的工作,但未來都全力的參與相關的輔選工作,大家都會團結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