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今(18)日痛批民進黨越來越囂張,並呼籲國民黨要改革、團結,強力監督只會鬥爭、不顧民生與民主的民進黨,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也表示,國民黨要「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反嗆,共軍擾台怎麼不見你們兩個批判中國囂張?

馬英九和連勝文受邀參與台北市黨部新春團拜活動,馬英九致詞時表示,監督執政黨是反對黨的天職,痛批民進黨在公投大勝後越來越囂張,國民黨要加強監督,今天看到團結的國民黨,讓他感到振奮。他也表示,疫情尚未結束,今年又面臨缺蛋及物價高漲,許多餐館不敢僱用員工,政府卻一愁莫展,而且在民進黨濫權下,出現許多不民主、不自由的現象。

馬英九說,英國經濟學人週刊認為台灣民主做得不錯,這是沒有了解,台灣的民主正在不斷倒退,愈來愈走向專制,國民黨身為最大反對黨,一定要改革、團結,強力監督只會鬥爭、不顧民生、不顧民主的民進黨,因此他希望黨內能幫助黨主席朱立倫改革、團結,讓國民黨再次奮起。他提及,國民黨 2008 年贏得大選前也曾經歷過低潮,當時能再次振起的策略便是團結、改革、茁壯。

連勝文則表示,今年是虎年,代表力量與積極,而他最欣賞老虎迥迥有神的眼神,虎牙也很利害,因此今年就是國民黨「以眼還眼、以牙還牙」的重要一年,並呼籲黨內要盡力輔選市長、議員以及各項基層公職候選人。

對此,王定宇在臉書發文嘲諷,「中國對台囂張,共軍騷擾台灣,怎麼沒看你們這兩個批判中國囂張,說聲『以眼還眼 以牙還牙』呢?枉費一個食台灣俸祿,一個三代公務員卻有百億身家台灣『飼老鼠咬布袋』,出了這些政治了尾仔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於臉書發文諷刺馬英九和連勝文。   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