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第九選區議員提名初選爆發爭議,新人張銘祐與黃琳因新北市黨部採取婦女保障名額而槓上,引發黨內熱烈討論。對此,前民進黨立委謝欣霓認為「勝選才是最重要的考量」,他也進一步分析,「新北市議會將會是非常重要的政治競技場。」她認為,黨的提名人選上必須務實,也必須都是戰將。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日前召開執委會向中央建議2022年底議員選舉黨內初選辦法,針對部分有婦女保障名額的選區,將保障1名女性候選人。其中第9選區(新店、坪林、石碇、深坑、烏來)提名2席,除現任議員陳永福爭取連任,另有女性的黃琳和男性的張銘祐爭取提名。張銘祐對此表示不滿,指第9選區國民黨已有3名女性參選,設婦保名額毫無意義,應讓所有參選人一起初選。

新店長期被民進黨列為艱困選區,對此,謝欣霓在臉書分析「在深藍結構區,堅持要提名女性也必須是個超級強棒;因性別優勢的提名方式,在此時已完全佔不到便宜了。」他也預測,新北市議會將會是非常重要的政治競技場,在總統前哨戰就可以上演官場現形記,因此每個議員,都必須是戰將,而不是表決器,而不是表決器,更不是圓仔等人來搓。新店區的議員,應以實力強者為提名考量,倘若藍營只剩一名女性參選,就可考慮再徵召一名女性。

她強調,民進黨每一次的選舉都會很務實的依選區選情狀況做出最合宜的人數調整,絕對沒有一定的規則,或歷史的沿革,「勝選才是最重要的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