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白熱化,日前曾替莊瑞雄站台的綠委蘇巧慧,今天(18日)合體周春米,會勘屏東榮總工程進度。蘇巧慧受訪時表示,屏東女兒都做總統了,但屏東還沒有出過女縣長,女性特質當首長「正當時」。

綠營屏東縣長初選三強鼎立,黨籍立委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皆有意爭取出線。莊瑞雄日前召開初選記者會時,蘇巧慧特別到場致意、給予加油打氣,然而她今天前往屏東、與周春米合體會勘,其態度引發外界好奇。

媒體詢問初選比較挺誰?蘇巧慧笑說,她和周春米都是屏東女兒,屏東女兒都做總統了,但屏東還沒有出過女縣長,女性特質當首長「正當時」,屏東在歷屆縣長努力之下,有很好的基礎建設,現在要靠協調、耐心、溫暖的特質,把大家凝聚在一起,讓屏東向前,因此她今天特別南下替周春米加油打氣。

蘇巧慧表示,莊瑞雄與鍾佳濱都是非常好的前輩,在立法院給予她很多的提點,她相當感謝,當然希望三位都能心想事成、服務更多人,但位置只有一個,最後決定的是屏東人、屏東鄉親。

周春米則說,蘇巧慧是她兩屆立法院的好同事、好姐妹,都具備法律專業,都待過教育文化委員會,同樣都是屏東女兒,因此特別關心屏東鄉親的大小事,而屏東醫療資源缺乏的問題,是所有屏東人所共同關切的,象徵屏東醫療進步的屏東榮總完工在即,因此特別邀請衛環委員會的專業立委蘇巧慧,一同會勘屏東榮總的工程進度,希望給予屏東人最完善的醫療照顧。

蘇巧慧(右)、周春米(左)會勘屏東榮總工程進度。   圖:周春米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