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於春節期間宣布將不競選連任北市議員,並於8日展開400公里徒步環島旅程,針對資深媒體人趙少康17日於臉書上力薦羅是為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強棒,羅今晨間則於臉書上指出自己走到桃園、新竹、台中等地皆受到民眾簇擁要他參選桃園市長,並感謝外界給他「400公里的沈澱」,自己會好好思考選不選、選哪裡能為台灣做出最好的奉獻。對此,台灣基進桃園黨部執行長藍士博今天(18日)諷刺羅智強操作輿論,酸他百萬粉絲專頁「來源不明」,並質疑步行環島的背包客自詡被擁戴,「桃園人你吞得下這口氣嗎?」。

藍士博表示,羅智強才剛剛宣布棄選連任,今天就開始操作輿論,說成是大家擁戴他參選桃園市市長,他並質疑羅只有一屆市議員資歷,任期更沒有說的出口的問政成績,批評他「純粹憑藉來源不明的百萬粉絲專頁,屢屢發表偏激言論卻經常被主流民意打臉」。

藍士博砲火猛烈,稱羅智強近來政治資歷,也不過就是個半屆議員;粉絲專頁裡面一大堆阿拉伯、東歐人士假帳號;「說聲量,也不外乎就是統派媒體跟他在那邊吹狗螺互相唱和!」。

他表示自己從來不認為政治人物非要拘泥屬地主義,尤其是桃園作為一座新興都會的轉型與發展,最好當然是有一位具備視野、願景與執行力的首長,不然至少也要來自地方、長期耕耘、懂民意接地氣。

文末,藍士博質疑桃園人難道這麼好騙,要將這座城市的下一個轉型階段,交給深藍、親韓,「現在又與趙少康在那邊眉來眼去的政客羅志強嗎?」,他表示平心而論,羅與桃園的淵源,不過就是前兩天路過而已,更狠酸:「有誰會莫名其妙拉一位步行環島的背包客來當市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