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湧言會」精神領袖林崑海辭世,總統蔡英文今天親赴靈堂弔唁,「湧言會」成員也在召集人立委王定宇、立委趙天麟、林楚茵等人帶領下全員到齊並陪同蔡總統追悼敬重的長者,矢志延續海董愛台本土的路線堅定地走下去。

蔡總統弔唁林崑海及慰問遺孀並請她務必保重,才能讓海董走得沒有罣礙。總統表示「海董擔心煩惱放不下的事,我們都會來做」,再三關切擁抱慰問遺孀。

湧言會召集人立委王定宇, 立委趙天麟、林楚茵、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張志豪、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新竹市議員李妍慧、民進黨前發言人顏若芳、高雄市議員林智鴻等湧言會決策委員帶領高雄市議員鄭光峰、林智鴻、李喬如、黃文益、鄭孟洳、李雅慧、黃文志、江瑞鴻,及前高雄市副議長蔡昌達、前高雄市議員李雨庭,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趙怡翔、林延鳳、康家瑋、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李宇翔、曾進益、桃園市議員擬參選人李柏瑟、台中市議員擬參選人何昆霖、彰化市議員擬參選人辜皇譯、吳為杰、台南市議員參選人林建南、李開通、陳世霖、陳俊安、陳皇宇、張豪澤、陳金鐘及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林志誠、鄧巧佩、黃雍琇、李庭慧等人齊聚靈堂並陪同蔡總統再次追悼林崑海,感謝海董在他們從政之路上的鼓勵送暖。

有關成員出走一事,王定宇再次駁斥不實傳言並強調,湧言會獨立運作, 年底市議員選舉不管是老幹、新枝戰力扎實,整體步調穩健持續前進,團結實踐海董熱愛台灣的遺志讓湧言成長茁壯。

趙天麟強調,林崑海驟逝讓湧言會夥伴不捨,夥伴會堅定延續他本土愛台、提攜後進的遺願而努力,接下來的黨公職選舉,絕不會有人離開戰場,「湧言會」全員到齊,展現向心團結的意志。

蔡英文總統今天前往高雄弔唁海董林崑海,家屬三立總經理張榮華親自迎接。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