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興派系「湧言會」精神領袖三立電視台董事長「海董」林崑海日前罹癌過世,外界關切派系未來走向,湧言會決策委員、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天(16日)受訪時駁斥說,他與湧言會召集人、綠委王定宇沒有爭奪權力問題,成員也不會有跳船潮,對於議員選舉有信心、大家不會離開戰場,黨公職選舉也一定會比上次進步。

隨著海董離世,牽動湧言會內部角力,外傳湧言會將有「跳船」情況,而王定宇、趙天麟競合關係也備受關注,

趙天麟受訪時表示,對於海董離世,湧言會極為不捨、痛失這麼好的長輩,海董為台派經營者,支持以台灣為本,過去人稱的海派、海國會較為鬆散,經黨公職建議海董後,支持轉型成為湧言會,具有剛性、財務獨立。

趙天麟說,湧言會特質為青壯主導、扁平、集團式領導,且共同決策,但並不受海董指揮,當時海派轉型初衷就是要成立自主、青壯派的派系,而此刻就是證明湧言會時刻,他相信這次的議員選舉、黨公職選舉,不會有人離開戰場,而黨公職選舉也有信心會比上次更好。

至於王定宇、趙天麟之間會不會有競合、奪權的問題?趙天麟強調,王定宇依然是召集人,下次中常委選舉仍會推舉王定宇,兩人各司其職,不會有奪權的問題。趙天麟笑說,湧言會是集體執行派系,而王定宇當時會當召集人也是因為遲到,才被推舉成召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