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滿34歲的台灣女將黃郁婷生涯最後一次參加奧運,17日在北京冬季奧運競速滑冰女子1000公尺以24名作收,結束比賽後,她在社群網站發文感謝支持者,還直球對決網友,在臉書及IG寫下:「以下開放仇恨者、酸民們、Haters留言」,果然「求仁得仁」遭到網友狠酸:「先不管什麼酸民、Haters了...只想問你用什麼保養品?保養這麼好,臉皮這麼厚!」

黃郁婷最後在參賽的競速滑冰女子500、1000及1500公尺三個項目,分別以26、24、26名作收,賽後受訪時自認表現不佳,她坦言:「對為我加油的人我會覺得很抱歉。」成績不如預期之餘,還因為開幕前穿中國隊服練習拍影片上傳網路,讓她淪為輿論攻擊對象。

黃郁婷繼隊服事件後相隔15天再發文,她在IG及臉書Po文表示:「謝謝替我加油的人,人生第二場奧運結束!以下開放仇恨者、酸民們、Haters 留言,支持我的人請按讚就好。」按讚的人佔大多數,到今早為止,有超過400人按讚、100多人按愛心,但也有200多人按「怒」。

此外,還有不少人留言為她「加油」說:「加油!! 我第一次為中國選手加油喔!」、「加油!請妳一定要留在自己的主場,不要回來了」、「加油!!記得跟陳竹音聯繫如何取得中國國籍」、「中国選手加油!」也有人指出「記得微博也發一份哦」,黃郁婷還特別留言回覆:「發了喔。」

也有網友留言痛批:「我們不是酸民,我們是付妳錢出去比賽的台灣人!」、「把所有台灣補助妳的錢還來,然後去你無國籍的國家,對了,教練補助費也要由你自己付,所以教練補助的錢也還來」、「運動界裡沒有國籍之分? 問一下你還記得你是代表哪個國家去參賽的嗎? 再繼續硬凹呀⋯⋯」、「妳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自己的言行哪裡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