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誓言打造正直、透明的政治新文化,但各地的議員參選提名風波不斷,接連被爆曾酒駕、涉入司法案件、成為中國「惠台三十一項措施」統戰樣板,近日又有議員被提名人以恐嚇性言論,揚言要代表台北市長柯文哲「上香燒紙蓮花」。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點名幾位民眾黨議員提名人,各種前科累累讓他譏諷這種提名策略有「更生」的概念。

王定宇17日在臉書Po文狠酸,有妨害自由、討債的「燃燒吧火鳥」候選人,還有用生死喪事的「詛咒四叉貓」候選人,之前酒駕的、還有紅統的,這樣的提名策略,真的是非常有「更生」的概念,讓他直呼「太厲害了」,並貼上兩張圖卡,細數民眾黨7名各地方候選人並標註他們的前科事項。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資源回收黨嘛,什麼歹銅舊鐵攏總收,有人就好」、「提名名單是在警政系統裡撈的吧」、「洗白真容易,是鼓勵大家犯法才能做官嗎?」、「一門英烈臥虎藏龍」、「簡直更生人就業服務中心」、「不可回收」、「師父常說垃圾不分藍綠,看到這些人才發現白教是遠遠超越啊」、「『超越藍綠』是打算在『不要臉』這件事上超越嗎?」

另外也有網友質疑:「黃琳跟陳聖文都舔紅」、「希望新北市黨部針對新北設立婦女保障名額和兩位曾有其他政黨背景的初選參選人之事,應該做個說明」、「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提名紅統背景人士來選市議員,我覺得沒有高明到哪去,民進黨不先自清一下,再來刮別人鬍子嗎?」王定宇則留言回覆:「確實應該注意這件事,不過還沒有提名喔,要經過初選才能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