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舉將於年底展開,藍綠白三方潛在候選人三足鼎立。而近期民調皆顯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位居第三,黃珊珊被問到會不會擔心被棄保時回答,提一個豬頭都要當選,市民會這麼傻嗎?遭質疑是在影射民調第一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她則認為自己的話被故意斷章取義,並反問「像胖虎一樣的人,攻擊別人的時候,怎不見你們出來制止?」

9合1選舉將在年底登場,外界關注台北市長選戰,黃珊珊日前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對於郝龍斌提出的「藍白合」議題被打槍時甚至反嗆民眾黨「成事不足敗事有餘」,黃珊珊認為藍白合是假議題,更把國民黨比喻成卡通人物哆啦A夢的胖虎,她還說:「你要跟人家合作,然後全部都是你(國民黨)拿走,請問你怎麼合作?」

黃珊珊17日在臉書Po文指出:「光芹姐問我棄保議題時,我說:「我覺得很簡單,自己沒有信心,才會覺得被棄保;現在不努力,要用棄保的方式才能勝利,那我請問棄保完後要做什麼?你不用挑選人嗎?你挑個豬頭就要當選嗎?市民會這麼傻嗎?」

黃珊珊續指,有記者因此問她「你為什麼罵某某人是豬頭?」而蔣萬安也對此回應,每個人都有參選的權利,任何人想要參選,都不應該受到這樣的侮辱及人身攻擊。黃珊珊則澄清:「正常聽眾應該都了解我的意思,這段話顯然被故意斷章取義。」她反問:「上面那段話有這些內容嗎?新聞可以報導事實,但不該創造不存在的事實。」

黃珊珊表示:「這些內容都是可以公開查證的,也是最基本的道理,請問:侮辱與人身攻擊的成分在哪裡?我不想說有人故意扭曲專訪內容,對號入座。我的立場很簡單:把事情做好最重要,提出市政願景,告訴大家後疫情時代,台北市的下一步是什麼,最後,讓睿智的選民做出選擇,這不就是民主精神?」

黃珊珊直言:「整天想棄保、卻不去想這個城市需要什麼,也不去問台北市民需要什麼樣的市長,才是本末倒置、脫離民意、政治掛帥的思考方式,才是侮辱台北市民的智慧!不想努力,只想著自己政黨利益,貶損他人又要叫人家合作,像胖虎一樣的人,攻擊別人的時候,怎不見你們出來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