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備戰2022縣市議員選舉國民黨中常會昨(16)日通過今年度《直轄市議員候選人提名特別辦法》,大幅提升青年與新人的加權比例。前韓國瑜市府副發言人白喬茵今(17)日也在臉書po圖「白喬茵、新聲音」,宣布將投入高雄市左營楠梓區市議員選舉、國民黨黨內初選,更自稱是「百分百女孩」。

白喬茵曾是電視台記者兼主播,後被延攬加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團隊任職新聞局機要、副發言人;在中二補選期間,也擔任過前立委顏寬恒發言人,現投入年底高雄市左營、楠梓區市議員的選戰;而針對黨內新人初選辦法引起討論,白喬茵認為,初選機制又不是吃自助餐,想夾什麼就夾什麼,會配合黨中央辦法,「大家必須好好的溝通和協調。」

白喬茵也強調,重點是幫國民黨在高雄守住席次、讓里長多數、議會過半,「畢竟國民黨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團結。」

國民黨16日舉行中常會,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將討論《11年直轄市議員選舉候選人特別辦法》,確定續推2018年「N 1」提名制度,青年、新人加權會「創歷史新高」,更一再強調不是兩成也不是五成,「最高可以加倍、加到百分之百」,鼓勵新人投入選戰。

根據此辦法規定,35歲以下青年,民意調查結果得加權百分之70;36歲至40歲的登記參選者,民意調查結果得加權百分之50。此外,為鼓勵政治新人參選,新人的民意調查結果得加權百分之30,亦即35歲以下又符合新人資格,最高可加權至百分之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