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長潘孟安任期將屆,民進黨立委周春米鍾佳濱莊瑞雄皆有意爭取黨內提名,由於周春米受到潘孟安力挺,引發對手質疑,周春米今天(17日)接受《新頭殼》訪問時強調,吵這個太無聊了,縣長是指屏東價值接棒,不是接棒職務,「選舉選成這樣,誰能指定接班?卻變成議題在炒」。

綠營屏東初選火花四射,對手莊瑞雄拋出「魔鬼說」,直指初選有國民黨勢力介入,周春米駁斥,「我否認魔鬼說!」她說,自己在屏東召開初選記者會,包含在地村里長、農漁會、社區理事長等上千人支持她,「莊委員在台北開記者會,我也祝福你,台北很多立委來站台,我們也尊重,我在屏東與鄉親報告,請在地朋友支持。」莊在台北拋出魔鬼說,「周議長那樣講,我不在現場,對一個候選人來說,我們要爭取全民支持、服務沒有藍綠,爭取支持怎麼可能分藍綠?」

周春米提及,從民調顯示,在三名候選人中,她是在綠營支持者中的第一名,「我怎麼可能都靠國民黨(贏)?」民進黨進行全民調行之有年,若要排藍也沒必要,「我也不怕」,因為要爭取全民支持、廣納善緣,「我爭取支持,沒有違反黨中央的遊戲規則」,黨中央的遊戲規則是全民調,她會爭取全民支持,她當律師、立委時不分藍綠,「我當縣長,也不會分藍綠,是全民的縣長」。

至於莊瑞雄接受《新頭殼》專訪時,直接點名周春米「兵要自己練、花費要自己來」,若是行政部門或是國民黨幫忙call人,這就讓社會評價。周春米駁斥,她當然有自己練,其特助群組就有百人,而這半年來,還有許多朋友主動說要幫她跑行程、背心一直追加。

媒體追問,若沒有縣長支持,兵會不會call不起來?周春米說,不否認縣長支持,但她也很用心經營,大家可以來比一下「用心經營」,「我也不是弱者,我曾當過社團幹部、扶輪社社長、律師公會理事長,也知道怎麼call人,在地方上,大家覺得我是溫暖、親切的,至於兵是否自己練,我有自己練,我當然有自己練」。

無黨籍立委蘇震清的動向備受關注,日前就曾表示縣長選舉這局不會缺席,會不會擔心有「三腳督」的狀況發生?周春米說,蘇現在不是民進黨,相信他會珍惜與民進黨的關係與情誼,尊重每個人的政治奮鬥目標,若最後蘇震清選擇出來,「我們就大家拚吧!」而她會更努力。

未來一旦出線,該如何整合其他對手?周春米說,她會努力團結,也是我們努力目標,兩位對手很優秀、各有擅長,「我想,他們也不會放棄持續為屏東付出,大家拚久了,還是要在這地方奮戰」。

對於莊瑞雄喊話兵要自己練,周春米強調,她當然有自己練兵。   圖:周春米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