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300多日任期的新竹市長林智堅近日砲火全開,批評在野黨立委鄭正鈐、邱顯智與高虹安等人只會做秀,今(17)日又暗指高虹安為了選舉來新竹,在地方卻沒服務。對此,高虹安則反擊,林智堅話說越多,越看得出前後矛盾,以及「對民進黨在新竹市的選情無比焦慮」。高虹安也強調,胡亂批評其他民意代表,只是讓人發現在市政上的不自信。

高虹安表示,林智堅過去在專訪時說,新竹市是年輕、外來人口多的城市,期待市長人選是有實務經驗、且對竹科產業結構熟悉的人,不排除從科技業、企業界找來人選,她說,很多看到這訪問都跟她說,「高虹安很適合林智堅開出的條件」,因為她有機械跟資工背景,也有在大型科技公司擔任主管及有半導體產業服務的經驗。

針對林智指稱,高虹安的民調只有個位數,高虹安反批,這也是一種認知作戰,她提及,早在去年9月,民進黨前新竹市議員鄭宏輝在臉書披露的民調,當時民調指出,高虹安民調已達18.9%,突破了林智堅所說的個位數,「如果林智堅市長沒看過這份民調,可以跟同黨的鄭宏輝借一下。」

高虹安呼籲林智堅,可以多談一些民眾期待的市政問題,而不是持續攻擊在野黨民意代表,多談市政、多關心市政,才是市民之福,「太多選舉算計的語言,看出你在這部分是沒有自信的,市民想了解的是市政問題如何解決,而不是你或民進黨在新竹市的布局及選舉規劃。」

 

新竹市長林智堅接受王時齊《齊有此理》專訪。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