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 2 月 17 日出席建華市民活動中心開工典禮上,大開地圖砲,砲轟國民黨及民眾黨和時代力量的潛在市長人選,他更點評時力立委邱顯智、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國民黨立委鄭正鈐等人只會做秀,每次活動只帶飲料、便當來,作作秀就走人,想參選的連服務處不知道設在哪。

建華市民活動中心是首座低碳建築的市民活動中心,林智堅表示,活動中心是社區組織聚會的重要據點,他上任來盤點全市 76處市民活動中心,以「美學設計、空間實用、制度化管理」三大原則,投入超過 7 億著手興建或整建 26 處里市民活動中心。本次建華里市民活動中心為一層樓建築、空間 88 坪大,將打造成北歐風木造玻璃屋,預計今年底(111年)前完工。

而林致堅在典禮上致詞時,他表示,他上任來推動各項大型建設,更為市庫還債 32 億元,也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去年倡議大新竹合併升格,卻飽受因人設事批評,為順利促成此事,他 12 月 27 日宣佈不參選大新竹市長,也盼鄉親要選出「會做事」而不是「作秀」的人。更反問在場國民黨籍議員林耕仁「國民黨應該有更好的人選吧?」

林智堅在典禮上點名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時力立委邱顯智、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等人,更頻頻反問在場國民黨籍議員林耕仁,讓網友評論稱其「解開限制器」,炮火猛烈。

林智堅直指新竹國民黨籍區域立委鄭正鈐,從來沒有為竹市爭取過中央經費,也反對大新竹合併升格,更霸佔主席台、擱置審查,還反問在場有意參選市長的國民黨籍議員林耕仁:「應該不會還是這位吧?」讓林耕仁相當尷尬。

林智堅也再提出喝好水議題,感謝公民團體媽媽的倡議,市府第一時間支持、並修正自治條例,在柯建銘總召協助下,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經費,完成北水南送工程,而後地方公投也順利通過,但時力黨團及民眾黨卻帶公民團體來抗議、作秀,「都是為選舉聲量,沒有真正在做事!」而對於近期有確診個案在竹市餐廳用餐,市府通知民眾須居家隔離,時代力量有人批評此政策一事,林智堅更直批:「每天為了反對而反對!」、「這些想參選的立委,在新竹市甚至沒有設立服務處、也沒有助理在地方服務,盼大家都能選出為城市做好、能讓城市更好的人。」

今日建華市民活動中心開工典禮,新竹市議員鍾淑英、曾資程、鄭美娟、劉崇顯、徐信芳、黃文政、陳建名、陳治雄、吳青山、林耕仁皆到場支持。

建華市民活動中心預計今年底(111年)前完工。   圖:擷取自林智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