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日前宣布參選台南市長後,近日有媒體點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是參選台南市長的人選。謝龍介今(17)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這樣戰略高度會更高,能撐住國民黨的氣勢,若朱立倫來台南參選,「沒有第二句話、不用協調」,他強調不會參選,絕對支持朱立倫。

謝龍介表示,台南對國民黨而言是艱困選區,黨內有其戰略佈局,朱主席假設真的要參選,對整個國民黨在全國的士氣拉抬將不同凡響。他說,提名就是要找出最強、最能勝選的人,「如果有人呼應主席御駕親征,這將會挀奮民心,提升藍營的士氣,我樂觀其成。」

「朱立倫如果參選,自己還會選嗎?」謝龍介指出,如果能找到比他更有機會的人選,他在機制上堅持也毫無意義,甚至連協調都不必。有更強的人出來,這對國民黨而言是正面的,這不僅事關2022,也牽涉到2024的政權爭奪戰,「國民黨若要重返執政,當然要步步為營,好的棋、好的佈局,我們都歡迎!」

至於同黨立委陳以信也打著老家在台南,以「希望能光復台南」之姿表態參選、而2018 年即與現任台南市長黃偉哲共同角逐市長之位的前立法委員高思博同樣是國民黨的熱門人選。對此,謝龍介笑稱,「我就是比陳以信、高思博都強啦!」

最後,謝龍介也直言,台南市長第一任四年時市政都在空轉,請大家支持自己不要用意識形態。他也保證,若當選台南市長後「只會做一任」,會選出團隊內好的人才去選第二任,「給我四年讓你們幸福四十年」,一再表態不考慮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