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鼓勵青年參選並爭取席次最大化,國民黨中常會昨日通過「111年直轄市議員選舉候選人提名特別辦法」,宣稱要射出「青年三箭」,加權新人及青年黨內初選民調數字,為黨內注入新血。然而決定提名人選和選舉策略的成員,平均年齡為 68 歲,前台灣民眾黨黨員朱哲成今(17)日於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找一群年近七旬長者來改造老化形象,真是請鬼拿藥單。

國民黨成立「中央選戰策略會報」,負責審核各直轄市委員會提名作業時程、各選區提名名額及建議輔選方式暨名單。然而決定提名人選和選舉策略的成員,平均年齡 68 歲,對此朱哲成說道:「要推動國民黨年輕化,吸引青年選票,所以由最年輕的傅崑萁(59 歲)擔任執行長,真是『恰如其分』。」

中央選戰策略會報成員,年齡橫跨 59 歲至 74 歲:

1.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62 歲)
2. 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59 歲)
3.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63 歲)
4. 新竹縣前縣長邱鏡淳(72 歲)
5. 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74 歲)
6. 台北市前議長吳碧珠(72 歲)
7. 高雄市前黨部主委莊啟旺(67 歲)
8. 桃園縣前縣長黃敏恭(74 歲)

他表示,國民黨找一群年近七旬,且已退隱的長者,來改造自己形象老化、偏離社會主流民意的狀態,真是請鬼拿藥單。

前台灣民眾黨黨員朱哲成。   圖:擷取自朱哲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