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年底九合一選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在中常會公布「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8名成員包含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人,但這個選戰佈局,今早就傳變數。侯友宜和盧秀燕今早都表示,今年可能是新北市長和台中市長參選人,會有球員兼裁判之嫌,「不適宜」,但兩人謝謝黨主席好意。

侯友宜說,身為黨員又是直轄市市長,今年選舉有責任及義務,要全心全力為黨提名候選人輔選,打贏這場選戰,他不但不會迴避,更會負起責任全力以赴。

侯友宜說,朱主席考慮邀他加入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委員,但他有可能是今年新北市市長參選人之一,參與提名委員會委員有球員兼裁判之嫌,不適宜,不過他會全力以赴,為所有黨籍議員盡最大力量讓大家贏得選戰。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他非常感謝朱立倫主席的看重和邀請她擔任進行提名工作,但因她今年也將爭取提名及競選連任,不宜「球員兼裁判」,為求更公平的提名空間,自應迴避,因此予以婉謝。針對年底競選和對被提名同志輔選的工作,她會承擔重任、善盡職責,全力以赴,爭取最大的勝利。

台中市長盧秀燕。 台中市政府/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