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塞爾提克隊中鋒坎特(Enes FREEDOM)曾公開發表支持民主並譴責中國,也多次為台灣、香港及新疆發聲,如今他的義舉受到肯定,得到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

坎特多次為新疆、西藏等地人權發聲,也推文力挺台灣,挑戰中共威權,強調「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還曾穿著印有台灣國旗的球鞋上場。

坎特在推特上表示:「我感到非常榮幸,並虛心接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有時候挺身而出比領到下一張支票更重要。」

他也在推特轉發一篇《大西洋》雜誌專文,內容提到「坎特這週相當忙碌,他拒絕收看北京冬奧黃金轉播時段,而在人權及教育基金會(FIRE)的廣告中宣揚言論自由。一名挪威議會成員將他的名字放進諾貝爾和平獎名單上。上週四有 30 名諾貝爾和獎得主發表了一封公開信,呼籲塞爾提克隊與坎特共同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

NBA球星坎特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他在推特上表示感到榮幸並虛心接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圖:擷取自坎特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