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巴戈驚傳今(16)天晚間因為胰臟癌在林口長庚醫院離世,享壽67歲,目前親友正在處理巴戈的後事。巴戈在演藝圈60個年頭曾奪下三座金鐘獎,也是金鐘、金馬、金曲三金典禮主持人。在老三台時期他有《連環泡》、《強棒出擊》、《就在今夜》、《雙星報喜》等節目,紅極一時。橫跨電視、電影,十分多才多藝。

巴戈8歲以童星身份,從1962年就出道演藝圈,自台語電影時期就參與不少電影演出,國立藝專畢業後,巴戈成為華視基本演員,總共在華視待了36年,1986年及1987年,巴戈以華視綜藝節目《雙星報喜》榮獲電視金鐘獎最佳節目主持人獎,從此成為知名主持人。

巴戈曾擔任中華民國演員工會常務理事、台灣演藝人協會常務理事,在整個娛樂圈生涯除了2度以節目《雙星報喜》獲得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更在1991年憑藉《就在今夜》奪得金鐘獎電視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巴戈也時常出現在戲劇作品之中,像是《終極一班》系列飾演「錢萊冶」一角,2019年更是出演《我們與惡的距離》與《女兵日記女力報到》。

巴戈今晚傳出因為癌症惡化病逝消息,在人生最後一段路身邊有小孩跟太太陪伴,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優質生命協會秘書長紀寶如證實了這個噩耗,並透露自己目前正在幫忙處理相關事宜。面對30年交情好友巴戈的離開,紀寶如感嘆「心好痛」,而他的離開也讓許多影迷相當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