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西門町商圈一棟建物今(16)天晚間發生火警,現場濃煙密布,火勢猛烈,建築物被燒到頂樓坍塌。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出大量人車前往馳援救火,人員已進行疏散,目前已燒了兩個多小時,沒有傳出有人受困,現場持續搜索確認中。

今天晚上7點多,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145號、位於西門町商圈的一棟建築物發生火警,警方初步確認或是從3樓引發,目前撲水線灌救,確定是否有人員傷亡,現場是一家體育用品店頂樓起火,火勢向上延燒,暫時沒有人受困,但目前有坍塌危險,消防人員暫時撤出,由雲梯車從高空滅火。

據了解,起火點疑為美髮店頂樓,但火勢向右方建築物頂樓延燒,導致隔壁一間NIKE球鞋店遭波及,結果火勢最為兇猛,還燒到鞋店頂樓坍塌。消防人員見狀不敢貿然上樓,然而頂樓火勢又繼續往旁邊及後方建築物延燒,導致後方Levis服飾店也遭波及。由於全新服飾遭煙燻恐無法販售,業者損失慘重。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晚間也在臉書發文寫道:「西門町西寧南路目前有火警,請經過車輛先行改道,現場濃煙密佈,也請盡量不要圍觀,目前消防同仁正在搶救中。」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難怪剛剛聽到很多消防車跟救護車的鳴笛聲」、「剛剛經過環河味道很重」、「真正的市長出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