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舉將於 2022 年底舉行,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在年輕人族群中,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的支持度不如衛福部長陳時中。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指出,蔣萬安與國民黨最大的問題,就是視一切為理所當然。

根據《ETtoday》最新民調顯示,陳時中在 20 至 29 歲、30 至 39 歲族群支持度勝過蔣萬安,蔣萬安則在 50 至 59 歲、60 歲以上族群支持度勝過陳時中。

王世堅於臉書發文表示,蔣萬安與國民黨最大的問題,就是視一切為理所當然,認為台北市是天龍國,以軍公教為基礎,理所當然要支持蔣萬安。他認為「蔣萬安的特質三不,不犯錯、不得罪、不決定。國事如麻,台北市政千頭萬緒,蔣萬安軟男個性,一切都不得罪也不決定,只因他不想犯錯,只想各方討好,而各方討好的結論,就是年輕選票離你而去。」

他指出,民進黨幾位潛在的候選人與蔣萬安截然不同,他們的個性都勇於在逆境中奮鬥,過去蕭美琴在花蓮蹲點選上花蓮縣立法委員、林佳龍在台中深耕選上台中市長、陳時中2年來防疫的表現大家都有目共睹,3人都繳出亮麗成績單。

他認為蔣萬安與國民黨只安於現狀,認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相較之下民進黨當然更容易獲得年輕選民的青睞,並相信選戰正式開打後,民進黨還會獲更多年齡層支持者關注與支持。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16)日於臉書發文指出,蔣萬安與國民黨最大的問題,就是視一切為理所當然。   圖:擷取自王世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