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萬華區去年爆發嚴重疫情,監察院日前發布2份調查報告提到,北市府輕忽北農疫情,初期未積極落實篩檢、後又未匡列確診接觸者等,及北市府長期未能掌握阿公店實際家數,亟待檢討妥處。對此,民眾黨痛批:「中央把防疫不力的鍋甩給地方政府,真的大可不必。」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直言:「監察院別有用心的報告,打擊的是防疫前線人員的士氣!​」

​黃珊珊指出,北市府面對危機選擇即刻處理。團隊積極進行疫調,也將疫調報告全交給跟監察院。向監院報告當天,她與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一起接受約談,也說明地很清楚:北農事件發生時,因為跨區列管的個案量太大,中央才因應縣市的需求提供系統自動介接功能。​在北農案發生時,中央疫調平台無法串連訊息,讓台北市在第一時間無法掌握來自外縣市工作者的資訊。​

​黃珊珊續指,北市府釐清問題後也積極的處理,與中央保持持續溝通。我們不明白監察委員的報告,為什麼要忽略台北市的當機立斷。​五月份疫情升級時,北市府對市場做了非常嚴格的管制措施。管制相關人員進出口,要求全程戴口罩、消毒、量體溫,並部署防疫作業物資與相關設備,如果沒有這些措施,疫情很可能會更加嚴重。報告中,也同樣忽略了這些東西。​

​黃珊珊強調,北市府在兩周內控制北農跟環南市場的疫情。一紙來自監察院的檢討,充滿了刻意的片面解讀、選擇性的檢討。她表示:「作為北市的防疫指揮,我不能接受。在中央、其他縣市出現難關時,我們從來沒有落井下石,我們從來都是提供協助、雪中送炭,因為我們知道什麼叫做真正同島一命 。這一篇政治導向的檢討報告,打擊的是多少前線人員的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