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各國邊境陸續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受訪時表示,元宵節後將逐步鬆綁邊境,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宣布台北市逐步解封。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15)天在臉書Po文質疑,小孩遭受感染的風險要如何面對?兒童接種疫苗是否具有保護或是降低重症風險的功能?他並嗆:「希望這些握有權力的大官把該做的事做好,不要滿腦子想的都是政治!」

連勝文提到,經過了長達兩年的疫情,他跟大家一樣,都希望能盡早恢復正常生活,邊境可以順利解封,本國人與外國人都可以如同疫情前自由的進出,大家也不用再擔心自己或家人會因病毒的侵襲,使生命或財產受到嚴重的傷害。而他相信許多家長現在最迫切想知道的,就是台灣5至12歲的學童是否應該參照美國與其他先進國家的做法,也開放接種一定劑量的疫苗?

連勝文指出,小孩與老人在面對新冠病毒時「是一樣的脆弱的!」尤其小孩染疫,不只影響學業、學校,也會影響家長工作,甚至有可能連帶傳染給家中年長長輩。而兒童一旦不幸被感染或匡列隔離,家長也不可能讓小孩單獨被隔離,勢必要陪伴小孩,而結果不是被感染,就是造成整個家庭生活作息大亂。

連勝文強調,未來一旦解封,選擇與病毒共存,那小孩遭受感染的風險要如何面對?兒童接種疫苗是否也具有保護或是降低重症風險的功能?絕大多數家長都非常關心這個問題。他說:「政府的防疫絕不能只靠吹噓!更不能把不幸確診的民眾當成一個個冰冷的數字!人民的病痛與傷亡、財產上的重大損失,這絕不是大官口中的『成本』,而是人民真實所經歷的生離死別!」

連勝文直言:「希望這些握有權力的大官把該做的事做好,不要滿腦子想的都是政治!」對此,網友紛紛留言回應:「然後你的腦子裡充滿政治」、「台灣人民是有智慧的能分辨是非,台灣防疫做的好不好 台灣人民多知道」、「連勝文有本事的話找柯文哲算帳啊!」

連勝文日前批評,近來有不少健康的人回到台灣住防疫旅館卻被感染,加上機場和港口都是邊境防疫第一線卻沒有守好,他希望陳時中出來選, 因為這樣才能讓台北人好好跟陳時中「算算帳」。今天疫情記者會上有記者問陳時中此事時,他僅淡定回答「選舉本來就是有恩報恩、有仇報仇的時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