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亦稱小年) 是新年過後的第一個月圓之夜,有著「一元復始」的意義。在元宵節這天吃湯圓象徵「團圓、圓滿」之意,湯圓的名稱與「團圓」字音相近,象徵著全家人團團圓圓、和睦幸福,但為配合中央防疫政策,返台旅客須入住防疫旅館進行檢疫措施不能回家與家人團圓,為了讓民眾也能感受到過節氛圍,新北市24家防疫旅館特別在元宵節這天準備送上熱呼呼的湯圓,希望讓在防疫旅館的住客也能夠感受到台灣年節的氣氛和被重視的感覺,並開心迎接新的一年、平安祥好(虎)!

除了元宵節外,自(111)今年1月份起,新北市政府與防疫旅館亦攜手陸續送上新春關懷禮包,和返台旅客分享新春的喜悅,除了新春喜慶外,更是市府與防疫旅館對旅客滿滿的祝福和歡迎,也讓返台旅客在新北市防疫旅館內感受過節氣氛,也有如同在家的溫馨感。

除此之外,新北市防疫旅館在去(110)年的端午節、中秋節、冬至等特殊節日,亦主動貼心送上應景食品或禮品,無微不至的照顧,更讓返台旅客感受到滿滿的溫暖,減輕了檢疫期間的不安和無助。

觀旅局長楊宗珉表示,新北市對於守護市民安全的重視,除了嚴格要求防疫旅館落實防疫措施外,更感謝每一位配合防疫政策的旅客、堅守崗位的防疫旅館人員,市府會持續與防疫旅館攜手,在防疫的路上細心陪伴每位入住旅客!

為了讓民眾也能感受到過節氛圍,新北市24家防疫旅館特別在元宵節這天準備送上熱呼呼的湯圓。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猜燈謎。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