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湧言會精神領袖林崑海今(15)日凌晨病逝,重要成員下午趕到設於靜思園的靈堂致哀,湧言會召集人、立委王定宇表示有如死去第二位父親,國家也少了一為愛鄉土的媒體企業家,除了安慰家屬,也希望湧言會更團結,繼續堅持為台灣努力的精神。

隸屬湧言會的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及立委趙天麟,最先在下午兩點半左右來到靜思園,隨後王定宇也與三立電視總經理、也是林崑海的小舅子張榮華,陪同海董遺孀張秀抵達,在靈前致哀後張秀先行離去,張榮華留下來與王、趙討論喪葬處理事宜。

王定宇以湧言會召集人身分,對在場媒體發表簡短談話,提到海董的離去,對國家來說少了一為熱愛台灣的媒體企業家,對湧言會來說少了一位長期提攜、長期提供意見、長期栽培的長輩,每個人跟他也都有很深厚的感情,尤其對他個人來說,由於父親很早就離開,這次更有如死去第二位父親一樣悲慟,家屬的哀傷更可想而知。

他說,湧言會第一時間趕到靈堂,除了安慰海董夫人及家屬,也展現愛台灣的心情,希望湧言會更加茁壯、更加團結,也感謝各界對海董辭世的關心,現階段最重要就是撫慰家屬的心情。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以湧言會召集人身分,表示林崑海的逝世,對他而言猶如死去第二位父親,國家也少了一為愛鄉土的媒體企業家。   圖:孫家銘攝

林崑海遺孀張秀至(戴墨鏡者)靈堂致哀後離去。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