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投入台南市長選戰的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 ( 15 )  日,以元宵節流行猜燈謎的方式,批評台南人均殺人案、酒駕賭博數量都是六都最高,並在貼文中質疑台南市長黃偉哲的治理能力。

陳以信以內政部公布警政統計來計算,比較歷年六都的故意殺人案件,發現過去 3 年來,台南的人均故意殺人案都是最多,更指出民國 110 年,每十萬人中發生 0.86 件故意殺人案,因此被批為「現實版的高譚市」不是沒有原因的!

而關於酒駕問題,台南的酒駕犯罪更為嚴重,過去 6 年中有 5 年,台南都是六都中第一名,陳以信也指出:幾乎每個酒駕肇事件,都會造成一個家庭悲劇,酒駕顯然已經對台南市民,造成生命財產安全極大的威脅。

最後,陳以信在文中指出,台南的賭博犯罪情況,本來在賴清德市長時期還可以,甚至在賴市長任內最後 3 年,都還是六都最後少,不過狀況竟然在過去兩年快速惡化,台南已經連續兩年,人均賭博犯罪數最高。
 
陳以信也在文末呼籲台南市長黃偉哲:「是想把台南變成賭城嗎?否則為何放任賭博犯罪愈來愈多呢?期望黃市長痛定思痛後台南治安能有所改善。」

六都犯罪酒駕比較,台南市為最高。   圖:擷取自陳以信臉書

六都犯罪賭博比較,台南市為最高。   圖:擷取自陳以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