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網民最近很憤怒,美國德州「曼哈頓計畫啤酒公司」的產品名稱基本上與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原子彈有關,這一事實受到日本網路的關注並引發爭議。

「曼哈頓計畫」即美國軍方於 1942 年啟動的原子彈研製計畫。

美國新聞網站《BuzzFeed》日文版 14 日刊載文章稱,該公司很多啤酒產品的名稱都與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原子彈有關,例如 HOPPENHEIMER 源自領導「曼哈頓計畫」的美國「原子彈之父」羅伯特·奧本海默, PLUTONIUM(鈈)-239 為轟炸日本長崎原子彈使用的核物質, NECESSARY EVIL(必要之惡)則是為在長崎投下原子彈的「艾諾拉·蓋」號轟炸機伴飛的攝影飛機的名稱,還有些啤酒產品的標識看起來源自轟炸長崎的原子彈代號「胖子」和轟炸廣島原子彈的代號「小男孩」……

《BuzzFeed》稱,該公司的網站上沒有對產品名稱的含義進行詳細說明,而對於起名叫「曼哈頓計畫啤酒公司」的原因,該公司官網上聲稱:「在製作啤酒時,我們需要創造性、合作性、實驗性和科學性。」

 《BuzzFeed》報導,該公司的啤酒因品質優良而擁有不俗口碑。不過,文章也提到,該公司和其產品名稱被傳到日本網路上後引發了日本線民「太過分了」、「不能允許」等批評。

《新頭殼》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飲酒要適量,飲酒過度有傷身體。

對於起名叫「曼哈頓計畫啤酒公司」的原因,該公司官網上聲稱:「在製作啤酒時,我們需要創造性、合作性、實驗性和科學性。」   圖 : 翻攝自「曼哈頓計畫啤酒公司」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