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近期強調親美、親民主路線,刻意擺脫「親中」標籤,希望能挽回低落的民意支持度。然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旗下的《人民政協報》直指國民黨是比民進黨的「明獨」更難防的「暗獨」,提醒中國當局在兩岸交流時不能「遇到藍營就擁抱,遇到綠營就喊打」,並點名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陳以信是勾結反華勢力的代表人物,對統一破壞力更勝民進黨。

《人民政協報》14日報導宣稱,台灣有兩股反對與中國統一的勢力,一是民進黨公然標榜「台灣獨立」,另一則是表面「堅持一個中國」,實際上卻勾結美、日等反華勢力的國民黨頑固派。報導抨擊國民黨隨著前副總統連戰、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洪秀柱等人退出權力核心後,已經在國家與民族大義上迷失方向。

該報導抨擊,有些「暗獨」披著藍營外衣,其在兩岸關係上的破壞力往往比綠營裡「明獨」更大,因為這些「暗獨人士」被台灣民眾視為是親近中國,一旦說起中國壞話,就會讓台灣人認為中國真的不好,殺傷力比民進黨人士更大。無論面對台灣藍綠都要採「二分法」,爭取綠營中不支持台獨的人士,同時揪出暗出藍營裡與綠營合流支持兩國論的國民黨人。

而陳以信這次赴美參訪行就被《人民政協報》指為「暗獨」行徑,他於美東時間2月3日中午前往國會山莊俱樂部餐廳,與駐美代表蕭美琴率各組長進行餐敘座談。《人民政協報》報導指出,他在蕭美琴的安排下與美國國會裡數名「反華急先鋒」見面並達成共識,就是為了「施壓美國援助台灣來阻止兩岸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