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馮光遠模仿金馬獎形式,為2021年新聞版面大事,結合電影片名列出KUSO名單,推出「金馬奮獎」,藉此嘲諷「時事裡比較不堪的人、事」,他於今天(14日)晚間揭曉「2021年金馬奮獎最佳新人」為去年重返國民黨並宣布要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

馮光遠說明,因為牽扯到金馬獎,所以所有的獎項,自然就都模仿這個電影獎的結構、文法,而且都有一個搭配的片名。至於他們用的片名,都是過去這一年在台灣上映過的電影的片名,因此,每年的「金馬奮獎」,人物、事件、片名,保證都不會重複,這是「金馬奮獎」的一個特色。

馮光遠今晚在臉書公布「2021年金馬奮獎最佳新人」,他發文寫道:「趙少康;代表片名:殺出個黃昏;說明:最佳新人獎,理應殺出個充滿朝氣的新生代。可是2021年,台灣政壇卻殺出個老掉牙、毫無新意、搞錢最行的『通通抓起來先生』趙少康。唉,應該是為日後會出現的官司佈局吧?」

先前趙少康在臉書引用金曲歌王謝銘祐創作歌曲《路》的歌詞「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蹽溪過嶺」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400公里謝票之旅」打氣,遭到謝銘祐嗆聲,任何人都可以引用,唯獨國民黨徒「無臉可引用」。趙少康小編急道歉稱「未著明著作是疏失」並刪文。對此,馮光遠譏諷:「無臉見人,就不要走大路」

馮光遠說:「趙少康如果用的歌詞是:有臉,咱沿路唱歌,無臉,咱蹽溪過嶺,那就什麼事都沒有了。對台灣民主有貢獻,很有面子,此時大可一路唱歌走下去。反之,對台灣只有掠奪、破壞、喜為獨裁跟班,此時,無臉見人,就不要走大路,撿些偏僻遇不到人的小路走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