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緊張局勢持續升級,繼美國和北約後,七大工業國組織 ( G7 ) 財政部長也發表聯合聲明,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對莫斯科實施經濟與金融制裁,並將迅速果斷地採取行動支持烏克蘭的經濟。

G7 是由七個已開發國家經濟體組成的國際組織,成員為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俄羅斯曾在 1997 加入,但 2014 年俄方因佔領克里米亞半島遭凍結席位。

聲明中表示 :「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持續集結兵力,令人嚴重關切。我們,G7各國財政部長強調,我們準備採取迅速而果決的行動以支持烏克蘭經濟。」

聲明中也指出 :「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任何進一步軍事入侵,都將面臨迅速、經過協調的強有力回應。」

「我們準備集體實施經濟和金融制裁,將對俄羅斯經濟造成嚴重且立即的後果。」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杜姆布洛夫斯基斯也表示 :「歐盟團結一致決心保護烏克蘭的主權、領土完整以及經濟跟金融穩定。」

G7 財政部長發布聯合聲明,警告俄羅斯將若入侵烏克蘭將會受到經濟和金融制裁。   圖:德國財政部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