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滑冰選手羽生結弦在本屆冬奧以總成績 283.21 分飲恨位居第四,沒能成功三連霸。今天 ( 14 日 ) 在記者會上針對是否會繼續挑戰 4A四周半跳)的問題表示,比賽當下已經盡全力展現。負傷出賽的他目前將把好好休息擺在第一位。

羽生結弦比賽中挑戰高難度 4A 雖連摔兩次,最後還是獲得國際滑冰總會認證,成為首位完成 4A 跳的選手。受訪時他說:「( 是否挑戰 4A ) 現在還沒有答案,不想尋找藉口,也不想受到大家的指責。當跳 4A 時,我的腳踝很疼,受傷了。」比賽結束時他透露,這次的失利不免讓他難過,畢竟在挑戰 4A 時右腳早已失去知覺。

他更進一步強調,學習跳 4A 的過程領悟了很多,也嘗試了很多。想不斷精進自己來達成高品質的 4A,跳躍時也一直都想做到最好,想讓大家看到漂亮的跳躍。在想要自由地跳耀的當下,那一刻自己已經跳到了最好的 4A,即使沒拿到很好的分數,自己也很滿意了。

羽生結弦2月14日記者會。   圖:翻攝自羽生結弦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