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任中小企業輔導基金會董事長的前立委賴坤成上個月宣布加入台東縣長戰局,不過傳出遭到民進黨高層要求辭去基金會董事長一職。對此,賴坤成今日表示確有此事。他強調一旦被提名就會馬上辭去職務。

賴坤成說,自己在過年前表達有意爭取民進黨台東縣黨部的徵召提名,同時也確實接到民進黨高層的電話,要求他辭掉基金會董事長職務。他回說,今天自己是爭取機會,提不提名仍未定案,如果黨中央真的提名,他也會馬上辭去職位。

面對有意參選的對手,包括現任黨籍立委劉櫂豪和現任台東縣長饒慶鈴,賴坤成說,台東對民進黨而言,是一個艱困選區,選民結構和對手現在都有執政優勢,實在相當難打,劉櫂豪也很優秀,還是台東縣黨部主委,若能替自己輔選也是大功一件。

賴坤成坦言,這10多年來自己在台東並未擔任公職,曝光率的確低一些,但他創意十足,只要拿到徵召令,局勢馬上會改變,同時全國各地會有各路英雄好漢前來台東幫忙輔選,就連海外也會後援會,相信他選上可以為台東帶來很大的幫助。

有意角逐台東縣長的前立委賴坤成證實遭到勸退,同時被要求辭去「財團法人台灣中小企業聯合輔導基金會」董事長作為參選條件。據悉,相關高層主要目的是為了徵召英系召集人、立委劉櫂豪第六度挑戰縣長;除此之外,新北市議員第九選區(原為第八選區)也發生英系和蘇系聯手,企圖阻止「正國會」人馬參選可以顯示英系擴張決心。

不過賴坤成最近積極拜訪立委,為自己爭取公平競爭的機會。據一位台東一位地方支持者相當不滿地說,現任立委劉櫂豪在地方打著小英的學生、英系召集人,從2005年以來,5度角逐縣長未果,得票數從輸5000票,到上一屆拉開到2萬票,可以說每二年縣長和立委輪著選,在台東已經失去參選正當性,應該讓其他人有機試看看,這才是民主常態,挺進參選第6次縣長也是地方政治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