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11)日下午召開選對會,由黨主席蔡英文主持。秘書長林錫耀會後表示,今天的會議做成決議,由於屏東縣長有意參選的3人包括:周春米、莊瑞雄和鍾佳濱,都已公開表態參選,而且已經有相當準備,故宜儘速辦理初選作業,初選時程部分,則在徵詢相關意見後,提交中常會決議辦理。

林錫耀說,選對會就年底九合一大選的概況與部署進行廣泛討論。選對會成員一致認為,從基層民代到縣市首長,民進黨必須視整體局勢,按部就班完成提名。目前7個執政縣市部分,要以卓越的政績為基礎,持續爭取執政;其餘縣市部分,更要進一步透過提名優質人選,贏得更多地方執政機會。

選對會今天做成兩點決議,包括:一、針對台南市(洪耀福召集、高志鵬、劉維鈞)、高雄市(林錫耀召集、趙天麟、吳秉叡)、嘉義縣(黃承國召集、蔡易餘、陳茂松)3個縣市長提名部分,分別成立「徵詢協調小組」。並於2月底前向選對會完成報告後,由選對會提報中執會進行提名。二、由於屏東縣長有意參選人都已表態參選,且已有相當準備,故宜儘速辦理初選作業。初選時程部分,則在徵詢相關意見後,提交中常會決議辦理。

林錫耀並轉述蔡英文在會中強調,面對年底九合一選舉,在穩健的執政基礎上,「人選」與「團結」是勝選最重要的關鍵因素。蔡英文也再次強調,民進黨作為有經驗、有能力的執政黨,務必再接再厲團結打拚,創造更多的成果,爭取更多台灣人民的認同和支持。

今天選對會的成員,除了賴清德副總統因隔離請假外,高雄市長陳其邁、桃園市長鄭文燦均以視訊方式與會,其餘成員都出席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