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4 日報導,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 (Dmitry Peskov) 向媒體表示 :「目前美國與俄羅斯的關係處在非常低的水平,低到躺在地上的狀態」。

佩斯科夫表示,與拜登政府合作的優點,是還有一些對話的管道,因為前幾年 (指川普執政時期) 對話為零,但遺憾的是,「俄美關係實際上處於最低水平,基本處於躺在地板上的狀態」。

佩斯科夫也表示,普丁總統已經多次表示,不希望讓雙方對話進入持久的多年談判,因為美國和北約提供軍備給烏克蘭、將烏克蘭納入北約軍事架構,並逐漸吸收烏克蘭加入北約的行動將會同時進行,「這不符合我們的利益,也會對我們構成威脅」。

佩斯科夫也提到 :「普丁總統直接提出安全保障問題並等待直接的答覆,但我們沒有收到直接的答覆」,俄羅斯認為,西方試圖將注意力轉向次要問題,但普丁會繼續堅持,不讓這些問題被忽視和忽略。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   圖:俄羅斯總統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