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網紅四叉貓 ( 劉宇 ) 去年爆料自己打兩劑高端疫苗,並抽血 5 次,追蹤抗體變化。他 1 月 17 日於臉書再度表示,第三劑依然會選擇接種高端。四叉貓今 ( 14 ) 日又發文,稱我國庫存的高端疫苗將於 3 個月後過期,應該是會打不完。

四叉貓今日在臉書表示,政府購買 500 萬劑高端,目前已經施打 188 萬 6239 人次,再加上捐贈給別國 15 萬劑,台灣庫存正式低於 300 萬劑。不過他指出那些庫存的高端疫苗還有三個多月就要過期了,應該是會打不完。四叉貓猜測,大概會剩餘 1 到 2 百萬劑,除非蔡政府有其他的處理方式。

網友對此回應 :「我僅消耗了三劑」、「打第 4 劑我再 1」、「開放高端做為第 4 劑催下去!」。

第 22 期預約接種疫苗追加劑 ( 第三劑 ) 的平台已重新開放,符合施打第三劑資格的民眾可至 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登記,此輪施打時間為 2 月 14 日至 2 月 20 日,疫苗種類包括 AZ、高端、莫德納和 BNT。

網紅「四叉貓」劉宇透露第三劑也會打高端疫苗。   圖:翻攝自四叉貓臉書

四叉貓認為我國高端疫苗應該無法在期限內打完。   圖:翻攝自四叉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