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灣燈會主燈再進化,《武營晚點名》三部曲中的二部曲《船愛》,將從2月18至20日登場,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高雄市愛樂基金會特別籌劃的《船愛》大戲,號召《見城》大戲創意與設計群原班人馬重磅回歸,更前所未有的邀請11大天團齊聚。2月13日深夜第一次登台整排,超過24位傳統戲曲界天王、天后、表演藝術家第一次上舞台整排,為台灣燈會主燈大戲《船愛》準備啟航,而挑燈夜戰。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深夜關心排練狀況,也在FB發文提到有關台灣燈會大戲《船愛》籌備的秘辛,希望能夠再一次透過環境劇場的演出,傳遞台灣的故事。《船愛》磅礡史詩歌仔音樂劇,在衛武營這艘大船前,將再現1960年代的鹽埕、大溝頂、七賢三路的繁華,溯源大航海時代海賊開台的傳奇,喚起我們都是來自於海洋的記憶。

台灣燈會場域內的燈光作品在晚間10點之後陸續收起光芒,衛武營戶外劇場在2月13日當天最末場《武營晚點名》展演結束後,舞台上默默出現了人群,原來是《船愛》演出團隊經過多次異地分開排練之後,首次齊聚登台整排。第一波夜間整排唐美雲歌仔戲團的唐美雲、小咪、許秀年、王金櫻與臺灣豫劇團王海玲及明華園日字戲劇團的陳勝在、鄭雅升、陳昭薇,還有尚和歌仔戲劇團的梁越玲、林淑璟;勝秋戲劇團的張秋蘭、陳子權、梁瓊文;春美歌劇團的郭春美、簡嘉誼、孫凱琳;明華園天字戲劇團的陳昭香、孫詩雯、吳奕萱;秀琴歌劇團的張秀琴、莊金梅、張心怡,與特邀的桑布伊、吉雷米等24位傳統戲曲界天王、天后、表演藝術家全員到齊。

為了《船愛》演出與同場域展演《武營晚點名》兩者都能完整融洽的接續展演,帶給觀眾最澎拜的展演饗宴,大家不辭辛勞透瞑彩排、一起挑燈夜戰,各演出團隊也笑稱這麼「硬斗」的行程超過當兵,稱之「武營再點名」當之無愧。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表示,《船愛》將在2月18日起連續3天每天晚上7點在衛武營戶外劇場演出,每天都是11團2校共同獻藝,欣賞完光舟劇場就可以等船愛開鑼,入場方式與直播訊息將陸續揭曉公佈,可上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官方網站或註冊燈會碼、將「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官方LINE」帳號加入好友,就可以獲得燈會各項展演最新消息。

明華園日字戲劇團參與《船愛》演出。   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在地的春美歌劇團參與《船愛》演出。   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