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4)日是2月14日情人節。高雄市觀光局上午發出一則行政院長蘇貞昌密訪「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在這場行政院沒有公布的行程裡,從市政府提供的照片,看得到行政院長蘇貞昌鶼鰈情深、緊握老婆詹秀齡玉手,參觀台灣燈會等展覽。

觀光局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於12日晚間視察「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首站先前往衛武營主場,觀看傳統花燈藝術結合跨界藝術的中央燈區,包括藝湛人燈區、 自由風燈區、 生態圈燈區、 同樂匯燈區、 未來遊燈區, 體驗獨有的文化與感受。並觀賞中央主燈「鳳彩飛舞」試燈,主燈首創以書法藝術造型構成,透過將「鳳」字草書解構,再融入視覺元素重組立體呈現。

隨後觀賞本次衛武營地方主燈「《武營晚點名》島嶼記憶•光舟劇場」,由高雄市政府攜手衛武營共同推出,創紀錄動用25台高流明的投影機,打造長達381公尺的巨幅光影展演劇場,引領觀眾體驗前所未見360度全面向沈浸式的光影。

觀光局表示,到了愛河灣主場,首先走進棧伍庫欣賞本次燈會最具視覺震撼的「千手光劍-機械手臂光之展演」,由全球領先半導體封裝與測試製造服務的「日月光集團」,與展演創意團隊「FREES」共同跨界策展,首創以AI人工智慧演繹人類武術、舞蹈及肢體行為。蘇貞昌與夫人在看完用24支六軸機械手臂舉起LED光劍,擺陣千手觀音的精彩演出後,忍不住拍手叫好,對於台灣5G AIoT的創意智慧展演前景十分看好。

蘇貞昌也跟著民眾一起跨越愛河灣,走上大港虎橋,為虎年開春帶來福氣,也從海中央的視角欣賞愛河灣主灣「光啟愛河灣」,遠望智慧控光串聯愛河燈光系統、國際級音樂文化地標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以及燈會海上最大規模作品「元流.光之群島」。

這次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首創衛武營、愛河灣雙主場,衛武營展區的中央主燈即將在15日點燈,蘇貞昌與交通部觀光局、高雄市政府共同邀請大家共同一起觀賞燈會,也提醒大家做好防疫措施,觀賞燈會時務必戴口罩、不邊走邊吃,並主動註冊燈會碼、完成實聯制。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夫人詹秀齡12日逛台灣燈會。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夫人詹秀齡12日逛台灣燈會。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