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年底高雄市長選戰,國民黨人選至今未定,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也無人表態。新黨今(14日)則召開記者會,呼籲應跳脫政黨思維,因此支持比國民黨政治人物都更配得上被稱為「戰鬥藍」的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參選高雄市長。

新黨輿情中心主任季節指出,高金素梅從政以來,一直在為正義發聲,2006年陳水扁貪汙案爆發,高金出任倒扁運動副總指揮;2016年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向日本替慰安婦追索賠償和道歉;2020年,當陳時中為首的民進黨政治人物持續抗拒入境普篩之際,高金就提醒研發試劑普篩的重要性;2021年,高金素梅比絕大多數的國民黨政治人物都更堅定的宣傳公投要投「四個同意」;2022年,當民進黨推出林靜儀參與台中立委補選之際,也是高金素梅從頭到尾力挺顏寬恒,對抗民進黨。

季節強調,高金素梅比絕大多數的國民黨政治人物都更配得上被稱為「戰鬥藍」,面對民進黨,藍營需要的是戰將,是能夠再度燃起「韓流」的救世主,現在看來,高金素梅就是這樣的人,高金素梅就是救世主。

新黨成員劉榮之另外提及,高雄城中城大樓火災造成46人死亡、43人受傷,是台灣二戰後史上死亡人數第二多的建築物火災,發生公安事故後,法律責任由司法單位調查處理,行政責任則由市府負責,高雄市工務、消防2局長下台,但政治責任呢?陳其邁過去強調過政務官本來就要負責相關責任,還強調負責任的方式就只有一種叫下台負責,過去陳其邁說即使監察院沒有調查、沒彈劾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但是胡志強應為此事下台負責。然而4個月過去了陳其邁該負的政治責任呢? 

劉榮之接著還當場擊鼓,稱要替46位罹難者申冤,提醒裝傻的市長該負起他應負的政治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