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王美惠前助理林煒軒曾參加太陽花學運,政治梯次屬於太陽花世代,25歲的他從草根公民運動起步,從體制外拚到體制內,今年底將投入嘉義市西區議員選舉。捍衛社會公平正義、保護弱勢,進而提升嘉義市民的光榮感,是林煒軒的競選主軸。 

林煒軒從15歲就開始經歷公民運動、學生自治以及立委助理等民主學程的洗禮。從體制外到體制內,他一直希望青年能扮演社會進步的力量。過去曾擔任嘉義市公民監督議會召集人,將市政監督印製成冊;2020年大選,他在蔡英文王美惠聯合競選總部期間,成立全國第一個青年總部,建立青年參政的平台。 

作為太陽花世代,除了期待政治能夠公開透明,更希望能有不同世代與理念的聲音進入議會。政治雖然是一條辛苦的路,但他相信這個國家,會因為有更多年輕人投入,更能符合公平正義,回歸政治應該有的樣貌。

嘉義人就是家己人,林煒軒未來將在嘉義市透過街頭宣講、騎自行車與追垃圾車的方式,宣傳自己的參政理念,也會走進市場、逐戶拜票爭取選民認同。他期許自己,能用行動力,打一場不一樣的選戰模式,改變地方的政治文化,找回黨外時代感動人民的力量。 

他希望扮演提升城市內涵的推手,著重過去被忽視弱勢議題與前瞻議題,包括:青年就業、在地藝文、母語活用、翻轉東西區、淨零永續、無障礙友善城市等,都需要關注,透過實際政策落實,提升嘉義市民的光榮感。

林煒軒(二排右一)曾擔任「女戰神」立委王美惠的助理。   圖:林煒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