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北市議員侯漢廷辦公室副主任、退休警察「條子鴿」酈俊睿4日在網上發文影射曾因抓駐日代表謝長廷兒子謝維洲駕車違規,聲稱對方嗆他「你知道我爸爸是誰嗎?」還因此遭記2支申誡,謝長廷父子嚴詞否認後,條子鴿又發文強調自己「問心無愧」,而「條子鴿」穿警隊制服的微笑照片被網友發現,「撞臉」2014年太陽花學運打學生的鎮暴警察。

臉書粉專「抓到了!這梗很綠」7日Po出一組對比照,其中一張是化名「條子鴿」的新黨北市議員侯漢廷辦公室副主任酈俊睿,另一張是「太陽花運動」時期手持棍棒毆打學生的警員,並表示:「太陽花學運時打學生的鎮暴警察,怎麼跟造謠謝大使的條子鴿長那麽像?無論眼睛、鼻子、臉型,幾乎如出一徹!就連鼻子的位置也一模一樣...」,直說難道是「巧合嗎?」

「抓到了!這梗很綠」續指,更巧的是,2人都是保一總隊的警察,並直言「希望保一總隊出面講清楚,保一總隊才多少人而已、學運時出動多少人!#我不相信查不到…」,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說:「這真的長得太像,之前一直找不到那位打人的警察,現在是自己跳出來被認?」、「相似度極高,匪夷所思」、「難怪我昨天看到照片就覺得很面熟,哈哈哈」。

也有網友認為:「其實鼻子、眉毛不像~但是神似」、「下圖那個明顯比較老,但我也覺得抓不到很扯」、「應該調查清楚如同一個人應該送辦,追回退休金」。不過依據警方之前的說法,「條子鴿」在保一總隊的時間正是謝長廷擔任行政院長的2005至2006年間,條子鴿於2007年調到台北市警局服務,太陽花學運則是發生在2014年3月至4月間,時間並不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