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當地時間 13 日透過媒體公開表示,烏克蘭收到了一批來自立陶宛的美製「毒刺」防空導彈。然而,這批導彈包裝箱標籤上的日期卻是「 2010 年 12 月 31 日」,引起了外界關於導彈是否鄰近使用期限或者已經過期的猜測。

列茲尼科夫證實,13 日稍早,烏克蘭收到了美國提供的 180 噸彈藥,供烏克蘭武裝部隊使用。據稱,迄今烏克蘭已經收到了 17 批次、近 1,500 噸彈藥。

2 日,美國下令向波蘭和羅馬尼亞增派近 3,000 名士兵,其中增派到波蘭的美軍大約為 1,700 人。 11 日,美國一名高級防務官員證實,美國國防部決定再向波蘭增派 3,000 名士兵。

13 日,一批美軍士兵和裝備抵達波蘭東南部靠近烏克蘭邊境地區的熱舒夫軍事基地,除了軍用運輸機,美軍還動用了一架民航客機。此外,還有一架「美軍 V-22 魚鷹」傾轉旋翼機也降落在熱舒夫軍事基地。

「美軍 V-22 魚鷹」傾轉旋翼機。   圖 : 翻攝自頭條@軍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