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Intel)於11日公布,今年將研發新型晶片。此款晶片將運用在比特幣挖礦NFT技術中,打造高效率且節能的晶片。此款晶片最早於今年下半年上市,Argo Blockchain、BLOCK和經營比特幣挖礦設施的GRIID Infrastructure會是第一批使用晶片的公司。

近年,許多科技企業發展區塊鏈和元宇宙相關的產品。英特爾看中區塊鏈應用市場的商機,打算今年研發「區塊鏈加速器」的晶片。開發區塊鏈非常耗能,需要一台很強大的電腦開發區塊鏈相關技術。英特爾希望節省開發區塊鏈的能量,研發一款高效能的「區塊鏈加速器」晶片,簡化開發區塊鏈服務的過程。

「區塊鏈加速器」會是一塊面積非常小的晶片,但有極高的效能。英特爾期望「區塊鏈加速器」提升區塊鏈運算的速度,節省區塊鏈、挖礦中的高能量。相較現在常見的SHA-256演算法挖礦,「區塊鏈加速器」的效能將會高出1000倍。更詳細的消息,英特爾表示會在這個月的國際固態電子電路大會中公布。

英特爾日前公布Argo Blockchain、BLOCK(前身為SQUARE)和經營比特幣挖礦設施的GRIID Infrastructure是首批使用「區塊鏈加速器」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