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知名女演員朴信惠12) 日在個人的社群帳號上傳一張照片,照片中她身穿韓服,並打下「koreantraditionalclothes」( 韓國傳統服飾 ) 的標籤,引發中國網友不滿,在她的 IG 下留言,直言對她很失望。

中、韓兩國近日就「傳統服飾」頻頻展開戰火,甚至延燒到演藝圈。在北京冬奧的開幕式,一名朝鮮族的女性做為中國代表,身穿「韓服」傳遞中國國旗,引起韓國網友的怒火,質疑「文化掠奪」;不料中國網友反稱這是他們的文化,中國駐韓大使館也在聲明中重申,有關服飾也是中國文化的一部分。

韓國演員朴信惠近日完婚,她在昨天上傳一張身穿韓服的婚紗照,並在貼文中表示:「在拍攝《尚衣院》時已經盡情穿過韓服了,再次穿上依舊很美好!」,文末加上「hanbok ( 韓服 )」、「koreantraditionalclothes(韓國傳統服飾)」的標籤。此舉引發中國網友抨擊,在朴信惠的貼文下留言:「你讓我失望了」、「tag 陰陽怪氣,那只能說拜拜了」,酸她的格局小,並揚言要退粉。不過仍有其他粉絲護航,稱讚朴信惠的穿著漂亮,回嗆中國網友「你們的叫旗袍」。

這並非南韓首位藝人因為服裝問題產生爭議。韓國女團「少女時代」成員孝淵日前也上傳韓服照片,並打下「我們國家的韓服真美麗」的字句,卻遭到網友謾罵,最後被迫關閉留言。而南韓演員李鐘赫和韓尚進也發出身穿韓服的劇照,聲援「韓服」的爭議,李鐘赫發文痛直批:「這本來就是我們的,閉上嘴巴(우리것은 그냥 원래 우리꺼여!! 그 입 다물라..)」但後來已經將貼文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