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 8 日宣布解禁日本福島周邊 5 縣市食品引發爭議,國民黨彰化縣議會黨團昨(11)日召開「守護人民食安、全力把關」記者會,批評蔡英文政府以粗暴手段不顧人民食安,籲請全民年底以選票下架民進黨,並強調往後縣府將嚴守「彰化縣維護食品安全」地方自治條例,對於萊豬、核污染食物全面加強稽查、嚴格把關。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下午則於臉書上貼出彰化縣府團隊於 2019 實地考察福島的資料,並於文中諷刺道:「反福食是政治,吃福食是生活」。

林楚茵表示,「台灣沒有要進核食,但國民黨為反對而反對,製造不存在的恐懼。如同彰化縣政府與國民黨彰化議會黨團來說,2019/06/13遊福島,2022/02/11 反福食。放毒也是你、解毒也是你;反福食是政治,吃福食是生活」。

據文中資料,彰化縣議員柯振杯於2019年6月13日起至16日到日本福島4天,期間實地考察當地經濟、交通、文化、觀光等產業及設施,並提供心得及建議供縣府參考。

彰化縣議員柯振杯於2019年6月13日起至16日到日本福島4天,期間實地考察當地經濟、交通、文化、觀光等產業及設施,並提供心得及建議供縣府參考。   圖:擷取自林楚茵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