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自公布 2022 選戰提名人以來風波不斷,不但被揭露有提名人有酒駕前科,還被爆料與嘉義地方勢力「蕭家班」有合作關係。網紅「四叉貓」今(12)日在臉書貼出民眾黨修正提名辦法,直言「用社會觀感不佳來當理由,詐騙、黑道、搞婚外情都算吧」。

「四叉貓」劉宇在臉書貼出昨晚民眾黨修正的提名辦法,新增「被提名人進酒駕特別條款」,不僅有酒駕行為者不予提名,連在國外酒駕也會被撤銷提名。

劉宇也說,如果用「社會觀感不佳」當理由來增列條款,「那前科犯要不要寫入規範?在國外吸毒或犯罪要不要寫入?」

劉宇也說,「黑道、詐騙、偽造文書、搞婚外情、曾幫中國宣傳惠台政策...等等,以上都會造成社會觀感不佳。是不是下週三的政黨會報要一項一項檢視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在參加市府首長共識營時受訪表示,「法不溯既往這種精神,但也要謝謝他們覺得不要造成黨的困擾,就自行退選」。

柯文哲也說,「社會上也不能說一個人過去犯過罪就完全排斥,對社會上的人還是與人為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