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關注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是否代表民進黨參選年底台北市長選舉,但陳時中本人表明要先固守防疫本分。民進黨台北市立委何志偉則是發臉書公開支持陳時中,還宣布成立陳時中北區後援會。對此,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批評,此舉是在陷陳時中於不義。

何志偉11日在臉書貼上他和陳時中的合照並表示:「不要不沾鍋、不要沒肩膀、不要白開水,台北市在等苦等一個人,等一個有執行力、決斷力、專業的肩膀。陳時中在第一線的防疫工作有目共睹,台北市正是需要能挺身而出的市長。陳時中北區後援會正式成立!我們做後盾,撐起民進黨在台北市的最強棒。」

王浩宇則在臉書Po文提到,這幾年雖然外面都在傳說桃園市長鄭文燦有意參選總統,但每次有社團領袖或地方賢達人士當面勸進鄭文燦選總統時,他總是微笑感恩,很謙虛地說:「要先把市政做好。」王浩宇指出,鄭文燦不喜歡機要、局處首長談選總統這件事,因為市政團隊就該先把桃園顧好,這也是他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

王浩宇強調,衛福部長這個職務也是這樣,陳時中此時此刻的責任是在看似疫情的最後階段,守住台灣最後的一場戰役,打贏了再去談選舉,打輸了也不用談了,這時候弄什麼選舉後援會,不但對防疫沒有正面意義,還會陷陳時中於不義,背上吃碗內看碗外的罵名,實在沒有必要,希望操弄這個議題的黨內夥伴適可而止。

不過,有網友吐槽:「你自己還不是一直在操弄人家!一下造謠說柯文哲要選高雄,一下又說要選新竹。沒多久又在造謠韓國瑜要選桃園,一下又說他要選台北。都給你講就好了啊!一個操弄是非的造謠在仔,你有什麼資格批評人家操弄?」、「你難得跟王世堅意見相同」。

對於參選台北市長,陳時中曾鬆口不排斥,但還是會專注於防疫,希望能找出「台灣模式」,在兼顧民生經濟和疫情下找出防疫之道。媒體人周玉蔻預測,此模式有機會成為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的轉捩點,還喊話陳時中「不要扭扭捏捏。」陳時中回應:「我態度表達很清楚,一定要是疫情穩定,我才能離開這個崗位。」並笑稱:「下次叫周玉蔻自己來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