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台北市長選戰,國民黨籍前市長郝龍斌率先呼籲「藍白合」後,面對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冷淡回應,郝昨再評論,以民眾黨的實力成事不足,但可能敗事有餘,而引發民眾黨陣營反彈。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1日)則向國民黨內喊話稱, 如果最後藍白合破局,團結的國民黨也能靠自己贏得勝選。

就郝龍斌表示,民眾黨絕對比國民黨弱,一對一的選舉,以民眾黨現在的實力,要成事應該是不足的,但敗事、將國民黨扯下來,是有可能的,這樣對在野力量的擴大是否有幫助,這是民眾黨需要思考的。

趙少康則稱,從民調分析,郝龍斌提出民眾黨要自力當選將「成事不足」,卻可能因此「敗事有餘」,讓民進黨坐收漁翁之利,完全是目前台灣政局的真實狀況,民眾黨的朋友不應該被媒體簡化的標題誤導,甚至中計。

趙少康也呼籲,在野合作本來就是各民主國家常態,柯文哲2014年能夠勝選,也是因為白綠合,雖然藍白合的確不容易,必須有人適度退讓,但不努力促成,顯然就會讓民進黨佔便宜,也再度失去制衡一黨專政的契機。柯文哲2014年宣示的核心價值就是「推倒藍綠的高牆」、「化解對立仇恨」,希望今時今日的民眾黨,不要在在野間築起新的高牆,對國家整體發展不利。

趙少康接著強調,在藍白合之前,更重要的是國民黨自己要先團結整合,如果黨內都搞得像一盤散沙、各自算計,當然會被其它陣營看不起,更難談合作,如果最後藍白合破局,團結的國民黨也能靠自己贏得勝選。它要再次提醒,民進黨已經享有各種行政資源、媒體優勢,在野黨不合作就會被各個擊破,各陣營領袖都要發揮智慧,透過放棄小我、思考大我而成事。